Vianne在乱涂

wb: Cringe冠军(偶尔掉落画)

郑棋元的阳台

  郑棋元家有一个挺大的阳台。

  刚开始他只是打算在阳台上养了几盆植物,什么种类不重要,主要想着自己有空可以浇浇水施施肥打理打理。

后来遇到了徐均朔。

  小朋友很闹腾,在他身边上蹿下跳吵个不停。

  可是分开的时候又不太习惯。见缝插针似的,只要自己一闲下来,徐均朔的声音就会出现在脑海。


  郑棋元开始往阳台放各种各样的花草。


  早晨的阳光很好,透过窗帘照进房间,郑棋元一睁眼就触及温暖。

  想小朋友了。

  于是他买了一盆小雏菊。

  郑棋元不懂什么花语,逛花鸟街的时候看到这小小一盆里绽放的芬芳,下意识觉得要买下来。老板说的话他也没认真听,只顾付钱。

  满心欢喜,仿佛什么人近在眼前。


  昨夜漫天星斗,熠熠生辉。听《数星星》。

  月光晕光影,思绪唤醒,很美的意境……

  “把这夜铺满,把我心搞乱。”郑棋元笑了起来。嗯,这个“搞”字确实是你的语言风格……

  第二天,阳台上多了钵满天星。


  渐渐地,郑棋元的阳台栽满了花草,像个花园。

  春夏秋冬,都有花盛放。

  这窸窸窣窣,吵闹又安静的花园,每一处都映着徐均朔的样貌,每一角都响着徐均朔的声音。

  每一寸都载满郑棋元日牵夜挂的思绪。

  春夏秋冬,都是思念的花期。


  郑棋元在他的花园为自己空出一条小径。

  风穿过繁华茂密的小路,抵达郑棋元身畔。郑棋元闭着眼,就能听到徐均朔在他耳边轻声细语。

  哪里是轻语呢,如果徐均朔在,他带来的一定会是年轻人那些新奇古怪的语句。

  只是太想念,一切景物皆幻化为他。



  郑棋元听见背后有轻轻的足音。

  然后被拥进年轻人的怀里。

  “郑迪,我来了。”

  郑棋元回头看他的小朋友,对上柔和如梦的眼睛。

  你也想我想得紧吧?郑棋元抑不住笑。

  “我想给你个惊喜,想不到吧?……你这阳台好啊,搞得像个花园……”徐均朔这个话痨,关不上话匣子。


  你问我有没有被不知道谁的突然一搂吓个措手不及。

  察觉到有脚步声的那刻我就知道是你。

  只好将你的轻轻足音,当作你的气味吻我时走过小径了。







评论(3)

热度(21)